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太仓将以“姐妹城” 全面融入上海
时间:2021-10-22 10:22:53 来源:苏州规划

  10月18日,在黄浦江畔,“沪太同城”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次主题是“速度”,主角是中德创新城。

  太仓将以“姐妹城”全面融入上海

   “共享一体化便利,共话高质量发展”

  当日,“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2021“沪苏同城”太仓合作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活动发布了娄江新城(中德创新城)发展规划、产业规划,举行了娄江新城(中德创新城)打造上海五大新城“姐妹城”重点项目启动仪式、中德创新城重点项目签约、城市品牌宣传及产业基金合作签约,共有50个项目,总投资达312.65亿元的“沪苏同城”太仓合作对接项目签约。  

  娄江新城已经成为太仓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前沿阵地,更为高水平实现与上海同城化,奋力打造“沪苏同城”桥头堡增添了新的“动力”,加速成长为上海五大新城的“姐妹城”。  

效果图

  娄江新城融入上海是“天时”

  是承载国家战略的“最佳载体”。当前,“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沪苏同城化等战略在中德创新城叠加;临沪的区位优势、高铁的交通优势、高校的资源优势、发展的空间优势等在中德创新城汇聚。

  战略机遇与要素优势交织碰撞出中德创新城的光明未来:长三角城市群创新发展的动力源、大虹桥北翼发展极、上海大都市圈北部枢纽、中德合作的典范新城。娄江新城正全力构建“长三角中德合作示范区、临沪智能制造集聚区、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区、虹桥商务核心配套区”,努力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中德创新城”。

  娄江新城融入上海是“地利”

效果图

  是建设未来城市的“标杆典范”。娄江新城与嘉定仅一条浏河之隔,作为新时代的新城,中德创新城以全新的发展定位、全新的理念应用、全新的系统设计,与上海的产业、建设、管理相对接、相融合。

  当前,中德创新城正对标上海五大新城,以“下一站上海”为目标,以高标准产业空间保障产业发展,以多样化住宅空间、高能级公共服务、高品质公共绿地吸引人口集聚,通过把握智能汽车与智能制造产业,引入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建设闵嘉太线等一系列融合举措,实现对以往城市建设实践的全面超越,打造太仓城市的未来。

  娄江新城融入上海是“人和”

  是彰显太仓速度的“第一窗口”。面向未来五年,太仓提出要以“太仓速度”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篇章。

  作为太仓城市新中心,中德创新城跑出了规划建设的“加速度”,高起点、高水平推进完善了“1+5+N”的规划体系,高标准、高效率加速推进了各项重点项目的建设,助力太仓城市能级提升;跑出了产业发展的“加速度”,依托对德合作的制造业基础,发挥科研优势,超前布局“2+3+2”的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太仓科创能级提升。

效果图

  这是“上海下一站”中德创新城的新时代。一个更具影响力和带动力的强劲活跃增长极、一个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一个绿色低碳的田园新城——中德创新城正在北上海加速崛起

  来源:太仓日报、太仓发布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