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基层党员冬训,启动!
时间:2022-01-17 15:52:56 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1月13日上午,保护区、姑苏区召开2021~2022年度全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暨骨干培训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推动本年度全区冬训工作迈上新台阶。保护区党工委委员、姑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

  今年的冬训将于1月20日前集中动员部署,1月下旬全面推开,4月11日前全面完成。

  此次冬训将围绕6个专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集中教育培训。分别是: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会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冬训工作的重要意义

  从胸怀“两个大局”的高度来审视冬训工作。从履行“三大光荣使命”的维度来思考冬训工作。从建设“强富美高”新苏州的角度来谋划冬训工作。

  紧跟形势任务,牢牢把握冬训工作的重点内容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区党代会精神。

  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冬训工作的能力水平

  抓牢学的主体,确保党员参训率。建好用的载体,推动理论学习既“活起来”又“潮起来”。练好讲的内功,宣讲中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情、言之有物、言之有趣。

  强化组织实施,有效汇聚冬训工作的整体合力

  持续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冬训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宣传推广基层冬训的新鲜经验、创新案例、特色做法。严格考评强化管理,完善冬训工作考评机制,促进冬训工作有力有序、落地落实。

  在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全区各党委(党组)创新思路,广泛发动,担当作为,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沧浪街道、白洋湾街道荣获省级冬训工作示范乡(镇、街道),会上两个街道围绕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作交流发言。

  今年,保护区、姑苏区将按照要求,精心部署,创新推动,围绕四个方面切实提高广大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

  做到部署推进“零时差”,为基层党员量身定制“学习套餐”,为离苏党员送上学习礼包,引导年轻党员和老年党员“一对一”分组结对。

  做到声入人心“零偏差”,冬训“大课”集中学、冬训“小课”分散学、冬训“微课”时时学。

  做到榜样传承“零温差”,邀请机关干部、理论名师、“百姓名嘴”、“姑苏好人”等围绕冬训六大主题开展微宣讲,创作红色主题文艺作品,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

  做到文明实践“零落差”,充分利用“红色朋友圈”,开展共训、集训等冬训学习辅助模式,使冬训成为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民心工程。

  保护区、姑苏区将以此次部署会为起点,让党员冬训真正成为基层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有效抓手,为持续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金字招牌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不竭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苏州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40周年和保护区、姑苏区成立1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姑苏发布出品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