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开放啦!风景如画的8.35公里!
时间:2022-05-29 10:56:33 来源:吴中发布

  徒步登山or登岛骑行!你pick哪一个?夏天的脚步悄悄来临,阳光透过树叶在地上留下斑驳的树影,微风中弥漫着热浪,望天空云卷云舒,如此美好的初夏时节,是时候来一场户外登山徒步了。

  近日,七子山(越溪区域)登山步道开放啦!  

  七子山海拔294.6米,因山顶有七个土墩石室而俗称七子山。山上植被茂盛,竹林密布,万木竞秀,四季景色如画。  

  在此徒步登山,穿越山水间,可揽尽自然风光,享受运动的快乐,今天带大家先睹为快!  

  主线路:钱家坞→乾元寺→森林消防中队

  线路总长:8.35公里

  预计耗时:4小时

  这条徒步线路从旺山中心区的钱家坞出发,一路沿山道途经瞭望台、半山休憩亭等到达位于七子山顶的乾元寺,最后到达森林消防中队。  

  这条登山线路难度适中,山林道、消防道夹杂,穿越旺山、张桥两个村落。登高至瞭望台远眺,只见山林苍翠、风景无限,顿时让人心旷神怡。  

  乾元寺庄严雄伟,置身寺中,禅意悠悠,远望四周山水苍茫,层林叠翠。这里的素面也是一绝,品尝一碗素面,品味一份素心。  

  如果觉得这条主线路运动量有些大,不妨试试下面这几条支线。

  支线1:九龙潭→乾元寺

  线路总长:约2.5公里

  九龙潭位于七子山脚山坞,青山环抱,绿树成荫,夏天雷雨之时有七子山水汇集九龙潭后形成的天然水瀑奇观。  

  在九龙潭,漫步观景小道,可聆听潺潺的山泉流水,赏绿意盎然,尽情呼吸山林的新鲜空气,在静谧潭水和绿树葱茏间享受山间凉意。  

  支线2:画眉泉→乾元寺

  线路总长:约1.2公里

  在张桥村西北首山坡,离山顶不远的坡面上有个鲜为人知的泉——画眉泉,传说画眉泉是春秋时期,越女西施在吴国十余年间(公元前486~475年)常来游玩、化妆的地方。  

  古老的摩崖石刻至今保存完好,暖阳、翠竹、泉水以及不绝于耳的动听鸟鸣,让人有一种误入“世外桃源”的感觉。  

  在这里,于一草一木间寻找动人传说,感悟山间细泉的静谧澄澈,随后继续前行,登顶七子山,到达乾元寺。  

  支线3:老寺里→乾元寺

  线路总长:约3公里

  从老寺里出发,在通往乾元寺的路上,竹林茂密、山路绵延、林壑幽深,还未入寺,一份清幽之意渐由心生。  

  乾元寺始于五代,寺庙整体建筑为明末清初的古建风格,由大殿、钟楼、鼓楼、客堂、斋房围成一座完整寺院,是苏州海拔较高的寺庙,可以俯揽整个越溪美景。  

  叆叇岭单景观线:叆叇岭西石牌→古城门→龙洞→葫芦池

  线路总长:3.15公里

  叆叇岭景区以茶文化为主题,有着百余亩生态茶园,出产的旺山红茶闻名遐迩。在这里,满眼尽是郁郁葱葱,一片青绿连绵不绝。  

  经过古城门到达龙洞,这里视野开阔,山静静地、远远地耸立着,空气是那么清新,还可以领略到深山茂林世外桃源的神韵。  

  叆叇岭茶楼前有一汪碧水,叫作葫芦池,相传是吕洞宾葫芦里的一瓢水形成。池边现已建成一个婚纱摄影基地,有心形走廊、同心锁等景观,让流传着古老传说的葫芦池也焕发着新时代的朝气,与一水相望的茶楼遥相呼应,古今交汇,别有韵味。  

  值得注意的是,在七子山登山步道各处显要位置,还专门张贴了登山步道导视系统编号图,游客用手机扫一扫,即可看到整个七子山登山步道的线路图,小伙伴们再也不用担心迷路了。  

  登山不仅可以看到秀丽的风景,还能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山里清新的空气,但同时也对体力消耗比较大,因此,在登山时,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哦!  

  开车太快,走路太慢。骑车才能看到人生最美的风景。阳光明媚,绿草如茵,微风拂面......

  愉快的周末,除了登山还可以来一场快乐骑行。  

  骑行路线 

  植里古村—明月湾—石公山

  植里古村

  植里古村位于西山岛北部,是一座低调隐秘的古村。  

  一如古村的名字,448块花岗条石铺筑的古道,平正而笔“直”,古旧的永丰桥坚强挺立,铺出了游子回家的路途。  

  桥边有一株清代老樟树,干矮叶茂,形如巨伞,似乎在向世人在诉说着这座古村过去的点点滴滴。

  明月湾

  明月湾有一个诗一般的名字,是一处画一样的村落。明月湾位于西山岛南端,南濒太湖,背倚青山,地形宛如一钩明月,故称明月湾。  

  “ 明月湾,吴王玩月于此”,当初吴王和西施出游,就选择洞庭西山太湖之滨的明月湾。  

  明月湾古村很宁静,街头巷尾古意盎然。  

  曲曲折折的石板街,自带一种宁静悠远的生活气息。

  石公山

  石公山位于西山岛的东南端,因昔日在山下傍水处有两块奇石,形如一对老翁和老妪,称为石公、石婆,故而名为石公山。  

  石公山岩石奇秀,翠柏葱郁,巍峨起伏,构成了岛中有岛,湖中有湖的壮丽景象。  

  有归云洞、石公寺、来鹤亭、断山亭、一线天、明月坡等景观,湖光山色举目入画。  

  “我们都是时间旅行者,为了寻找生命中的光,终其一生行走在漫长的旅途上”。出发吧,这个周末,在吴中,来一场与初夏的美好约会。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