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苏州教育网安2022行动启动
时间:2022-06-13 10:35:23 来源:苏州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网络安全法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有关要求,压紧压实重点行业领域网络安全保障责任,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助力提升网络安全综合防护能力。

  6月21日,苏州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苏州教育网安2022行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委网信办、苏州市公安局和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市电化教育馆、吴中区委网信办和360政企安全集团承办。苏州市网络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有关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及部分重要领域单位网络安全官、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的企业代表和技术专家出席了会议。

  当天,还进行了苏州市网络安全教育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天德在启动仪式上充分肯定了苏州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

  他说,苏州教育信息化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各单位和教育系统能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意识、强化组织领导、聚力担当实干,持续落细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不断健全完善网络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有效提升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整体水平,努力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李晶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数字苏州建设的开局之年,教育领域网络安全工作是全市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开展教育领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十分有必要。公安机关将加强与网信、教育等职能部门以及网络安全企业、科研机构、技术专家等社会各方力量的协同配合,强化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技术攻关、安全监测、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共同筑牢全市网络安全屏障。

  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高国华表示:

  去年,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教育系统主动作为,通过构建市域网安责任体系、形成网安日常推进机制、强化网安责任落实考核,为校园网络安全扣好第一粒扣子。今年9月,市教育局还将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组织总结通报会,通过“以案促学”推动提升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水平。希望各位技术专家能按照攻防演练的工作纪律和要求,充分施展网络安全技术水平,为广大师生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据了解,苏州市教育系统互联网资产数量在全市行业中最多。本次安全应急演练主要从“安全规范检查”和“应急处置效能”两个方面推进,通过多支技术检测队伍的现场攻防演练,发现消除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全面推动问题隐患整改和技术加固提升,指导督促各地各单位切实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以演促练、以练促防,苏州教育系统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在防守中主动作为,不断努力提高全市教育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

  来源:市电化教育馆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