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相城区召开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现场观摩会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28 10:35:57 来源:今日相城

  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

  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6月27日,全区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现场观摩会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沈志栋对全区网络安全工作的批示,通报了全区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志栋在批示中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把握大势,高度重视、全面布局,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网络强国、怎样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新格局,在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傲新要求

  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站位上提升新高度。把党管互联网作为重要政治原则,着力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筑牢思想根基,认清当前形势,扛起责任担当,大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

  要严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在防范风险上彰显新作为。以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抓手,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统筹各方力量,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以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为核心任务,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应急体系,构筑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

  要全面构建坚实防护屏障,在为民服务上构建新范式。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点治理,优化网络环境,强化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过程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邀请了苏州市网络安全志愿讲师作《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主题讲座;组织专业机构力量开展了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以攻促防、强化战备、严密防范,进一步积累实战经验。

  各镇(街道、区)宣传委员,区级机关各部门、各垂直管理部门、区各直属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相城区委办、区委网信办

  摄影、撰稿:沈珍珍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