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南丝竹演出
时间:2022-07-13 16:26:36 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

江南丝竹
 

  4月20日下午,由市文体广旅局主办、苏州市音乐家协会支持的第七届太仓市江南丝竹演出季活动正式在线上开始。悠扬动听的丝竹之音串联起了一个美好的午后。

  第七届江南丝竹演出季共安排了24场演出,此次春季演出共4场,将于5月11日结束,每周三下午1时在线上推送。市民可以通过“太仓市文化馆”“太仓市五洋丝竹乐团”微信公众号在线欣赏。线上演出的20首曲目是从“太仓江南丝竹数字化保护数据库”中挑选的,由全市13支团队演奏。从耳熟能详的《春华秋月》到欢快喜庆的《节节高》,每一首乐曲都给大家展现了“一声丝竹起,何处不江南”的美景。

  据了解,“江南丝竹”是2006年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我市是第一保护责任单位,又是被国家文化部以县级市为单位命名的唯一一个“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江南丝竹)之乡”。通过连续七年举办江南丝竹演出季,不但拓宽了江南丝竹爱好者的视野,也提高了大家的鉴赏能力。同时,把太仓江南丝竹馆打造成老城区的公共文化活动基地和长三角地区江南丝竹展演的交流演出平台,使江南丝竹演出季成为太仓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一个特色品牌。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