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嘉昆太携手,网络安全宣传周来啦!
时间:2022-09-05 09:53:24 来源:太仓发布官微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在数据日益成为重要战略性资源的今天,建设能够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网络环境和安全保障,成为促进数字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

  9月4日,2022年苏州数字发展“校园日”暨“嘉昆太”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西工大太仓智汇港大礼堂举行。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委网信办、太仓市委网信办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苏州市互联网协会、太仓市资产经营集团承办,太仓市互联网协会协办。

  这是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和专业建设强校西北工业大学和苏州、太仓的再度携手。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苏州市委网信办、太仓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苏州网络安全“校园日”系列活动。

  一年来,政校企合作收获颇丰:

  ➣ 举办了校政企产学研融合发展交流会、太仓市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和网络安全企业专场招聘会;

  ➣太仓市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和全省首个网络空间安全众创空间“航小天”揭牌,网络安全科技人才“长安花”盛开娄城。

  上午,校政企、产学研、数字发展融合交流会正式拉开了今年苏州数字发展“校园日”系列活动的序幕。聚焦探讨苏州打造“数字发展”试点城市,西工大网络安全学院、软件学院的专家交流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国资及网络安全企业发布需求,现场交流互动氛围热烈,碰撞出未来产学研融合发展的诸多可能。

  下午的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智联城市治理及其数字安全融创中心”揭牌、校企共建之“苏州创融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校企共建之“西工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网络安全企业”合作签约、太仓智汇港网络安全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为建设网络强国、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培养青年人才和促进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在加强高校和政府、企业融合交流的同时,“嘉昆太”三地依托数字经济、信息产业、智能网联等方面的高位布局,以创新“春雨”,助科技、人才“拔节生长”。现场,“嘉昆太”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创业大赛暨“嘉昆太”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嘉昆太”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由各高校学生组队参加,旨在培养、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相关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网络空间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

  自2020年起,“嘉昆太”三地联合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成立了“嘉昆太”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信联盟,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共筑“长三角”省级毗邻区域网络安全同心圆。今年,三地将继续以“嘉昆太”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为基础,发挥区域优势,加强联动合作,实现网络安全“1+1+1>3”,一起为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网络安全、软件企业专场招聘会,为苏州全市网络安全产业招聘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搭建平台。

  除了创新创业大赛,“嘉昆太”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还有“嘉昆太”网络安全公益宣传微作品大赛、 “网聚娄城·先锋护网”、2022年太仓市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嘉昆太”网络安全曲艺巡演、“嘉昆太”网络安全知识闯关赛......共100余项活动等待着大家,赶紧来参与吧~

  ↓↓↓

  2022年第三届太仓市职业技能大赛网络安全竞赛(个人赛)

  2022年“嘉昆太”网络安全知识全民赛

  太仓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责任编审丨朱炜 邢智丰

  融媒体记者丨顾嘉乐(见习)/文 谢海涛/图 唐泽华/视频

  融媒体编辑丨张韵卓(见习)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