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6大主题日活动、15家基地授牌…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时间:2022-09-09 10:03:26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文/丁瑜天】

  首批15家苏州市网络安全教育实训基地进行了集中授牌,活动公布苏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库入选专家名单,并举行聘任仪式……9月8日,2022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暨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吴江举行。六大主题日活动和百余项覆盖全年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将在今年的宣传周期间举办。

  苏州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曹路宝对2022年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批示,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金洁出席活动。

  曹路宝在批示中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连续开展的第九年,全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四个坚持”原则,持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切实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为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同时,希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信联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协同探索维护网络安全新路径新做法,不断凝聚‘网信示范区’的强大合力,促进三地共享共赢。

  活动现场,对首批15家苏州市网络安全教育实训基地进行了集中授牌。

  今年8月,为整合政产学研优势资源,打造良性循环的网络安全生态系统,促进网安创新链、产业链及人才链深度融合,苏州市委网信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苏州市网络安全教育实训基地”申报评定工作,遴选出15家苏州市网络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全面拓展全市网络安全宣传新阵地。

  活动公布苏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库入选专家名单,并举行聘任仪式。今年7月,苏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苏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库专家征集工作,共有56位专家入选。

  据了解,专家将参与网络安全、信息化领域的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普法宣讲、项目论证、职称评定等工作,助力提升全市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政务信息安全的保障能力和水平,赋能智能社会治理、数字乡村建设,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数字素养与技能,为网络强市和数字苏州建设提供专业支撑和智力支持。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全省首个县区级网络安全平台落地仪式、《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信联盟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2022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网络安全攻防大赛颁奖仪式,公布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库首批专家。

  活动最后,展演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原创舞台剧《玩偶日志》。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苏州市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连通线上线下,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和百余项覆盖全年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宣传周期、扩大影响范围,广泛发动全民共学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共创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委网信办、青浦区委网信办、吴江区委网信办、嘉善县委网信办共同主办。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