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储蓄网点反映时代变迁
时间:2022-10-17 09:24:35 来源:新闻夜班车

  如今,银行网点越来越能智能化大伙去办理金融业务,也是越来越便捷,在过去十年里,金融服务也是依托网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零售银行数字化转型。

  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波介绍,这张照片是工商银行第一台自助设备ATM机,大量的客户并不是办业务,而是来看新奇,一个没有人服务的机器还能自己吐钱,这在当时是引起了市场轰动。

  银行网点1.0时代,储蓄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没有叫号机,客户多了也只能排队,有时要从柜台一直排到马路边。

  孙波介绍,21世纪初期把网格状的隔断,改变成了是玻璃隔断,当时自助设备、手机银行还没有正式的全面开展。

  网点2.0时代,告别手工记账,银行业务进入电子时代,提升效率。

  孙波介绍,现在普遍使用的点钞机在那时候,还一个网点最多配置是两台,主要用于晚上清点钱钞使用。到了2005年左右,柜台更体现出低柜化的趋势,进入了新时代以后,工商银行的网点整体又发生了新的改变。模式方面特别倾向于客户信息的安全保护,做了一个半封闭的隔断。需求牵引金融供给,客户需要什么,就往什么方向去转变。今后相信还会有更新式的柜台出现。

  2019年6月,工行首个5G智慧网点落户园区,科技的加持,让业务办理越来越便捷。

  同年,博物馆文化特色主题银行亮相,开启“金融+科技+文化”全新定位,从“千店一面”到“千店千面”,小小网点见证苏州古城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波介绍,让每一个到店的客户在享受金融服务的同时 ,也能够体会到苏州的一个秀美,也能够享受到时代之变下的苏州变迁。

  【本文原创】

  素材提供 记者许言、王玮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