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审计局局长沈璐:为推进苏州新实践贡献审计力量
时间:2023-01-10 10:47:13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主动接受监察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要细化落实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苏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璐在接受苏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苏州市审计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把牢审计工作的政治方向,从党中央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上思考、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审计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苏州审计工作作出肯定: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推进审计全覆盖。去年,市审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全市共审计(调查)230个项目单位,促进增收节支7.86亿元,提出审计建议772条,被采纳755条,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8.22%。

  沈璐介绍了今年全市审计工作的三大重点。

  第一,加强研究谋划,完善联动高效的大审计监督格局。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紧密结合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谋划苏州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长期规划。对审计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追根溯源、及时预警,为市委、市政府制定应对预案、及时干预处置提供参考,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进一步贯通“三类监督”联动机制,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努力画出审计监督最大“同心圆”。

  第二,扛牢使命任务,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开展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执行情况、国有企业稳增长及防风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持续关注养老、就业、教育、住房等民生保障和改善情况,把看好和推动用好民生资金作为审计最大的为民情怀,努力把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关注权力运行规范和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等,切实发挥审计在制约和监督经济权力运行方面的职能优势。

  第三,夯实事业根基,加快培养青年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事业发展培养和储备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审计新生力量。

  (记者 大秋)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