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苏州这些地方提前“开工”了
时间:2023-01-28 08:49:49 来源:苏州新闻

  昨天(1月2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利用假期的尾巴,有人抓紧时间短途游览,有人抓紧时间返回工作的地方,而苏州多地今天已经提前行动起来,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姿态,力争跑出加速度、抢拼开门红。

  苏州工业园区

  1月27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及省市“两会”精神,号召全区上下大力弘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提振精气神、锤炼硬作风,全力拼经济、谋发展、搞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取得更大的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向好,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经发委汇报了调整园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建议方案,各重点项目的牵头领导分别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

  昆山市

  1月27日,昆山市委开展民生实事工程推进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活动。昆山市委书记周伟率队走访昆山西部医疗中心、江南艺境秋苑项目、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S1线)鹿城路站、城市公园提升工程、东部医疗中心等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省委和苏州市委部署要求,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彰显实事工程温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推动“民生七有”向“民生七优”提升,努力让昆山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吴江区

  1月27日,吴江区委书记李铭主持召开吴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吴江贡献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领先优势 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强调新春已经来到,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精气神集中到年度工作上来,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奋斗姿态,更加积极主动地抓好重点项目开工、民生实事推进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明确时间点、责任人,统筹考虑整体和细节,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以“四敢”激发担当作为,把吴江建设得更加美好,创造更加了不起的时代业绩。

  吴中区

  1月27日,吴中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经济情况,动员全区上下拿出更大拼劲,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以四个“坚定不移”的拼搏姿态奋力实现“开门红”。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中区发改委、财政局、税务局、统计局、工信局、商务局分别总结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开门红”推进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度假区、经开区、高新区总结了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人青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全新一年的拼抢已经在路上,夺取“开门红”、引领“全年胜”,这样的苏州,让人期待。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