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党员干部的“节后收心指南”
时间:2023-02-01 18:05:17 来源:无线淮安

  俗语道“过了元宵节,才叫过完年”,虽然春节假期已经正式结束,但万家灯火欢乐犹在,喜庆祥和余韵仍浓。如此情形下,“收心”成为上班后的首要任务。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广大党员干部应迅速收心归位上满弦、遏制节后庸懒散,以新面貌、新干劲开启工作新模式。

  调好“生物钟”,让思想精神“在状态”。七天长假后回到工作岗位,有些人出现了精神不济、工作倦怠的“节后综合征”。君子之道一张一弛,万事万物过犹不及,适当的休息调养能够储备能量、寻得放松,而过度慵懒的生活节奏只会让人无所事事,精神缺“钙”。广大党员干部要收起“散漫之心”,自觉从热闹的气氛中“静”下来;切换到“工作模式”、发挥模范作用,主动从浓厚的年味中“淡”下来。迅速调整生活作息、恢复工作秩序,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

  收起“懈怠心”,让为民服务“加满油”。“节后综合征”最显著的特征是消极懈怠、浑浑噩噩,做事总是等一等、看一看,继而影响了办事效率、降低为民服务效能。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岗位职责、收起懒散懈怠、紧绷勤政之弦,做到“收假”即“收身”,“收身”即“收心”,“收心”即“尽心”,把每一件民生小事当作自己的头等大事认真办理,把为民服务体现在一言一行上、熔铸在一岗一哨里、落实在一职一位中。同时要利用节后这段松紧转换、闲忙交替、闹静更迭的时间段,多把脚步向下走、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深入基层最一线,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的想法,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紧扣“新目标”,让干事创业“出成效”。神州大地春来早,干劲十足生机盎,2023的美好前景正徐徐铺展。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要以“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紧迫感,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春节后工作,明确年度目标,压实责任分工,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扛起责任担当,擂起奋进金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用新思想打开新局面,用新方法破解新问题,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韩梦婷)

责编:苏 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