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寒冬腊月我都在 春暖花开共未来
时间:2023-02-02 18:56:09 来源:金山网

  近日,我省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紧盯重特大项目,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力支持和鼓励“四敢”,引导干部群众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比学赶超、昂扬奋进,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切实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新华日报)

  在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中乘势而上、加速腾飞,唯有坚持项目为王、产业第一,才能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天地;唯有加快建设产业大省、制造强省,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这是江苏奋进新征程、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光明之路,只此一路,别无他途。

  寒冬腊月我都在,春暖花开共未来。加快建设产业强省,要从营商环境抓起。产业发展所需关口,就是我们工作发力之处。要通过培育市场经济根植之土,壮大市场主体活力之源,浓厚产业发展生命之氧。用行政审批的“减法”赢得企业发展的“乘法”,延续一揽子减税降费措施和信贷支持工具,确保宝贵“甘露”精准滴灌到各类市场主体。还要避免“寒冬落魄你不在,春暖花开你是谁”。自始至终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坚持让企业当主角、让企业家站“C位”,特别要从政策上鼓励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优化营商环境、抓好项目落地,实干是关键。要紧盯一季度、聚焦上半年、统筹全年项目实施,落到实处、抓住要点,以高效率项目建设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装好干部“减压阀”,不唯“结果论”,最大程度激发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创业创新创造热情。实现“卯”足干劲、抖擞精神、大干全年,使出最大力气、达到最高水平、交出最好成绩,苦干实干、冲锋一线,坚决抓好项目落地开工,让江苏到处都是“大工地”“大战场”“大场面”,实现签约项目“接踵而至”、开工项目“接二连三”、竣工项目“接连不断”,呈现出各地竞相发展、击鼓奋进的强劲态势。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一批批优质项目落地、开工、推进,就犹如一颗颗破土而出、向上生长的种子,为江苏积蓄着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发展的蓬勃力量。让我们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做好“制造强省”文章,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用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新成果打开发展新局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徐润)

责编:苏 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