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首批江苏省级特色小镇!苏州四地入选!
时间:2023-02-04 08:49:33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命名第一批江苏省级特色小镇的通知》,苏州市的苏绣小镇、昆山智谷小镇、东沙湖基金小镇和震泽丝绸风情小镇4家小镇成功入选,全省共20家,我市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一。

  苏绣小镇  

  苏绣小镇聚焦苏绣特色产业发展,以“转”为稳,在提升传统举措上求突破,以“创”为进,在推动创新产业上见实效,汇集组建了由3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2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近百名高级职称刺绣专家领衔的苏绣传承人队伍,全力打响“苏绣小镇”品牌,擘画苏绣产业经济新画卷。

  昆山智谷小镇  

  昆山智谷小镇聚焦半导体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创建以来累计投入70.3亿元,吸引68个创业团队、300余家企业入驻,集聚浙江大学昆山创新中心等6家研究院所,拥有12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和研发平台,5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4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科创载体建设为抓手,探索出一条高起点建设、产学研一体的特色小镇之路。

  东沙湖基金小镇  

  东沙湖基金小镇深耕产业发展,赋能实体经济,吸引包括高瓴资本、维梧资本、礼来亚洲基金、腾讯投资等一大批国内知名私募基金机构入驻,是目前国内私募基金集聚程度最高的特色小镇之一。截至2022年底,小镇累计设立基金627只,集聚基金规模达3297亿元,被多家知名财经媒体评为“年度中国最佳基金小镇”。

  震泽丝绸风情小镇  

  震泽丝绸风情小镇紧扣“丝绸风情”主题,精雕“一根丝”,取得“震泽蚕丝绵”“震泽蚕丝被”两个中国地理标志集体商标,集聚近 200 家丝绸企业,年产蚕丝被 400 万条,全国市场占有率达 30%。小镇持续推进产业复兴、古镇更新、乡村振兴,将丝绸文化融入小镇的生产、生活、生态,实现文商旅农的融合发展。

  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苏州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各小镇特色产业持续壮大,高端要素加速集聚,小镇功能不断完善,影响力有效提升。除此次入选的4家小镇外,我市还有9家小镇入列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全力做好创建指导,争取让更多小镇成功创建省级特色小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小镇力量。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