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南春来早
时间:2023-02-04 10:11:56 来源:苏州日报

  今年的春节来得比以往更早一些。漫步充满烟火气的古城苏州,河畔的柳枝已经开始吐露出鲜嫩的绿芽,让人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在这个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人们深切感受到了春回大地的喜悦。

  久违的年味儿回来了,春节期间各大景区游客爆满。车站、电影院、商场、动物园等再现了人山人海的场景,每个人都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享受生活的美好。

  新年伊始,张家港市弘强制管有限公司车间里一片忙碌,工人们加紧赶制国内外订单,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开好头、起好步,力争“开门红”。

  太仓武港码头有限公司,一艘满载着进口铁矿石的巨轮靠岸,码头上工人们忙着接卸铁矿石。春节期间,200名码头一线生产人员坚守岗位,7天共完成进口铁矿石接卸量63.9万吨,生产保供持续高位运行。与此同时,在医院社区、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大街小巷……每一个岗位上的坚守者、奋斗者用不同的方式、守护万家灯火。

  春节假期刚过,苏州市各级人社部门协调组织专车、专列(车厢)、包机,从全国17个省份接回2.16万名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助力企业节后生产经营。

  过去一年里,苏州十个板块紧密协同,破除区域发展壁垒,在交通、城建、民生、创新、产业等多个领域聚焦高质量,注入新动能。在交通方面,一大批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项目纷纷迎来好消息。东太湖隧道、苏州湾隧道开建,独墅湖南隧道开通,通苏嘉甬高铁正式开工,524国道常熟辛庄至莫城段、312国道苏州东段主线等一大批项目建成投用……今年,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将继续加快步伐,以服务太湖科学城、太湖新城、高铁新城等一批重点区域发展为导向,突出交通先行,重点加快苏州湾隧道等项目建设。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这个春节,苏州市民度过了一个个阖家欢乐的时刻,欣赏了一处处绝美的苏城风景。经过充分的休整和“充电”,大家带着满格的电量再出发。鼓足干劲,勇往直前,必将拼出收获满满的2023。

  □王亭川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