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安徽一家人来苏寻找27年前恩人 医生收到"迟到"锦旗
时间:2023-02-04 10:14:31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27年了,这面‘迟到’的锦旗终于送到了您的手上,我们一家人真诚地感谢您,是您救了我们全家。”近日,安徽市民蒋先生及家人专程来到苏州,为苏州市吴中区长桥人民医院退休医生吴倩送上了一面特殊的锦旗。  

  1996年一个冬日的早晨,蒋先生抱着襁褓中的女儿,着急地来到长桥人民医院急诊室,说自己的孩子需要抢救。见孩子一动不动,蒋先生顿时号啕大哭。这时,该院医生吴倩恰巧经过抢救室门口,听到里面有人在哭,她连忙冲进去,一边为孩子褪去衣物,一边嘱咐护士用药。由于抢救及时,孩子很快就苏醒了,高烧也慢慢退了下去。

  随后,当护士告知蒋先生需要付一下医药费时,蒋先生顿时面露难色,他从口袋里掏出了几张一毛的零钱,对吴倩说:“大姐,我真的没钱,我们家里发大水了,一路逃难到这里来的。”吴倩听后,立即拿出自己的50元,塞进了蒋先生的手里,说:“你先把医药费交了,余下的钱你也不用给我,你留着当路费。”当时,蒋先生感动地说不出话来,心中也从此埋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

  回到家乡安徽后,夫妻俩开始重新经营自己的生活,孩子也一天天长大,如今27年过去了,蒋先生想要感谢吴倩的心一直没变,这些年来,他从没停止过寻找当时的救命恩人。“我只记得她的工牌上写着‘吴倩’,但不记得她在哪个医院工作了,于是就一家一家打听。”蒋先生说。

  历经多年周折,今年春节长假后,蒋先生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望,见到了他惦念多年的吴倩医生,而如今的吴倩已经从苏州市吴中区长桥人民医院退休。“可能对于医生来说,救人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是对于我们来讲,吴医生不仅救了我的孩子,也救了我的家庭。她的及时抢救和伸手援助,对于我们来说,是改变我们命运的善举。”见到吴倩后,蒋先生连连道谢,满含热泪为吴倩送上了一面写着“医者有仁心,爱是不止息”的锦旗。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对这件事的记忆也有些模糊了,只记得他当时很着急,身上有没有钱。作为医生,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他们一家人专程从安徽赶来向我道谢,真让我很感动。”吴倩说。

  (苏报融媒记者 李静)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