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文娱 |“新大陆”第二站“发现”艺术展来袭
时间:2023-02-05 11:11:05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罗雯)昨天,“新大陆”第二站“发现”艺术展在贝恩福迈(BFM)艺术中心迎来开幕。展览集中展示了23位青年艺术家充满想象力的代表作,通过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不同的形式呈现艺术家的“奇思妙想”,也为观众带来“脑洞大开”的艺术体验。

  作为贝恩福迈(BFM)艺术中心2022-2023年度品牌展,此次展览以“我们彼此看见We See Each Other”为基调,呈现了90后青年艺术家对当下社会环境、女性角色转变等问题的独立思考。当天,艺术家们还以“在艺术创作同质化趋势下,艺术家如何保持创作的独立性和先锋性?”为主题进行探讨,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记者注意到,此次展览作品类型极为丰富,表现形式各异,传递着各自的创作理念和独特想法。有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的油画作品《诗·实》,诗词与镜面、油画、亚克力等材料融为一体,呈现全新的形态。也有突破常规的油画作品《DA VINCI(达芬奇)》系列。参展艺术家崔闻书说,此次参展作品是她的达芬奇00系列,该系列用了3年来复刻达芬奇画鸡蛋的讹传。“同时也为了提醒自己,要对习以为常的事情保持怀疑。”

  “‘新大陆’是贝恩福迈艺术中心品牌展「万物光辉」2022年度主题,以‘出发’‘发现’‘共生’为关键词,联合苏州湾文化中心、优秀乡村振兴项目曲水善湾等进行多主题展示,主要展现当代艺术生态的新面貌,此次展览就是第二站。”策展人杨娅薇表示,如今有一大批90后青年艺术家正以一种独特的姿态集聚在互联网上,他们也想尝试为这批艺术家提供一片新的栖息地。据悉,展览持续至4月2日。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