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国漫背后的"苏州力量" "深海"动画团队再出发
时间:2023-02-06 09:37:24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常熟台】

  今年的贺岁档电影精彩纷呈,动画电影《深海》目前已经获得了5.2亿元的票房,它背后就有我们苏州动画公司的力量。

  经过春节长假的休整,苏州盛园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于年初十复工。来自天南地北的小伙伴们重新聚在一起,元气满满地开启了新一年。

  盛园动漫承担的是《深海》电影的部分动画环节,通俗的讲就是让导演脑海里的角色可视化地呈现出来,让角色真正地动起来。动画制作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却非常困难。电影中的一个镜头一般由四五十个画面连接而成,由于每个人物的动作、表情、口型等各不相同,每一幅画面都需要动画师通过想象,对人物形态的最佳呈现方式进行揣摩。银幕上短短几秒钟的生动画面,背后往往是动画师几天几夜废寝忘食的连续作战。盛园动漫团队大部分由90后和00后的年轻人组成。大家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完成了任务。

  苏州盛园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动画师张俊康介绍,自己比较喜欢这个行业,也愿意为这个行业多付出一份努力,在这个行业里精进自己的技术。

  近年来,随着国产动漫电影的崛起,盛园动漫连续参与制作了《哪吒魔童降世》《姜子牙》等多部优秀作品,在业内打响了品牌。

  苏州盛园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志成表示,今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与常熟职教中心合作,共同培养动画人才,一方面是给公司扩展业务,第二个也是为常熟培养动画人才。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