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缪汉根: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行业智慧
时间:2023-03-01 09:10:09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在苏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启程前往南京,随后赴北京出席一年一度的盛会。其中,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盛虹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汉根心情分外激动,出发前一晚仍在认真完善自己的议案。“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是国家和人民对盛虹的高度认可,更是一份沉甸甸的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一如既往敢闯、敢干,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1992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盛虹集团前身盛虹砂洗厂正式成立,缪汉根担任厂长。31年来,缪汉根带领盛虹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心无旁骛做实业,以敢为人先、创新求变的精神先后4次创业,带领盛虹从一家村办小企业发展成为石化炼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纺织全产业链一体发展的国际化高新技术产业集团,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全球竞争力作出积极贡献。去年,盛虹控股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241位。

  在赴京参会前夕,缪汉根每天除了企业经营管理、商务活动,还抓紧时间利用企业平台和行业交流机会,听取行业专家、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汇总行业关键共性问题,并积极围绕行业发展所急所需进一步准备、完善相关建议、议案。作为首次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缪汉根还不断加强学习,加快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争取多建良言、多献好策。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和遵循。在“双碳”战略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发展循环再利用聚酯纤维,推动纺织全产业链加快绿色转型,但作为探索期的绿色可再生聚酯纤维发展也存在瓶颈亟待突破。因此,缪汉根将围绕加强再生纤维产业引导政策精准性,激励回收利用、绿色纤维技术突破,完善绿色纤维市场环境和监管认证等方面提出建议,促进化纤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将立足行业需求和发展趋势,围绕新型能源、化纤产业绿色转型、产业科技创新等建言献策,为助力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和行业智慧。”

  记者手记

  这次的采访地点定在了位于苏州国金中心的盛虹集团全球运营总部。坐上“江苏第一高楼”的高速电梯直达36楼企业展厅,展墙中央“领航产业 造福民族 屹立全球 推动时代”16个发光大字,展现出盛虹集团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创新集群”的雄厚底气。缪汉根在介绍时,如数家珍似地回顾了盛虹集团的跨越式发展,在采访过程中略显拘谨的脸上洋溢着自信自豪的笑容。作为苏州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缪汉根深刻感受到苏州是一片创业创新的热土。“我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立足企业平台,在行业关键技术攻关、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方面担当新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力量。”他说。

  (记者 钱茹冰)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