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周末迎来扫墓高峰客流 9条扫墓专线开行
时间:2023-03-25 08:09:31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徐蕴海)据苏州公交集团、交投集团预测,本周末将迎来首轮扫墓高峰客流。其中,公交集团今起将集中开行9条扫墓专线;市管高速重点收费站提前增设了“亭后亭”和移动亭,以提升通行效率。

  苏州公交集团介绍,今年市民扫墓出行总量预计将较疫情前有所增加,运输任务艰巨。为缓解道路通行压力,方便市民前往各个公墓祭扫点,此前苏州公交集团已从3月11日起临时增开假日5号扫墓专线(上方山墓区)、303路扫墓专线(观山公墓)及快线3号扫墓专线(新民公墓)。今年扫墓高峰日即3月25日、26日,4月1日、2日、5日、8日、9日期间,还将集中开行9条扫墓专线,其中苏州站北广场西公交枢纽开通8条扫墓专线,香山墓区开行1条香山墓区-太湖游客中心短驳扫墓专线。

  公交集团姑苏分公司介绍,针对预测的高峰客流情况,已抽调党员驾驶员、骨干驾驶员,以及性能安全可靠的公交车辆投放到新增扫墓线路上;在苏州站北广场西公交枢纽设置了醒目的标识标牌,方便乘客快速找到所要乘坐的公交线路。

  同时,扫墓运输期间,苏州公交集团将组织80多名工作人员在苏州火车站区域执勤,维护秩序,指引乘车。各条扫墓专线的主要站点也安排了志愿者,提供帮扶上下车、线路换乘咨询等志愿服务。

  交投集团预测,今年清明前的两个周末市管高速将持续迎来高峰客流,本周六为首个高峰客流日,全线流量预计达54万辆。尤其是绕城高速东山、西山、光福收费站周边,分布着凤凰、香山、七子、横泾等几十个公墓,预计今天日流量均将突破2万辆,较疫情前正常年份分别增11%、40%和33%。

  苏州绕城高速公司营运部副经理顾燕倩介绍,为了妥善应对高峰客流,绕城公司在重点收费站增设了“亭后亭”和移动亭,通行效率可提升一倍,外广场移动水马更换为整体式水马,以便根据踏青扫墓潮汐车流快速切换车道。绕城公司还印制了2万张“导航小卡片”,免费发放给过往司机,司机只需“扫一扫”就能在线看到绕城高速踏青走向示意图。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