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总投资近150亿元 苏州高铁新城14个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3-03-27 10:55: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以会战状态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奋进号角,进一步掀起相城“双中心”建设滚滚热潮。3月26日,苏州高铁新城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环秀湖畔举行。总投资近150亿元,涉及产业载体、公共配套、品质住宅的14个项目全面开工,助力苏州高铁新城跑出产城融合“加速度”,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苏州高铁新城聚焦“双中心”建设目标,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引领下,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紧抓项目建设“主引擎”,谋划布局了一批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标志性的重大项目,全力擘画“站产城融合发展”的美好蓝图。今年,苏州高铁新城聚焦产业发展、整体开发、总部项目,计划建设项目53个,总投资71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100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产业载体类项目29个,总投资358.8亿元;公共配套类项目12个,总投资35.8亿元;住宅类项目12个,总投资317.2亿元。

  当天,环秀湖畔云销雨霁,热火朝天。大家共同挥锹培土,为项目奠基。此次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涉及产业载体类项目2个,公共配套类项目10个,住宅类项目2个。其中,新基建智能交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4亿元,计划2025年建成投用,主要生产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并开展相关技术研发,产品包括传感器、车载芯片、激光雷达等,预计年产值150亿元,聚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标杆;日航酒店项目位于南天成路以南、修远街以东,投资5亿元,规划建设73.9米高层高端日式酒店,计划2025年建成,将成为日航尚格品牌的中国首店。

  “项目大会战,只争朝夕干。”项目建设方之一、苏州高铁新城国控集团董事长姜裕华表示,将牢固树立为城市铸造精品的意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压茬推进,重点推进新基建智能交通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努力做到天天有进展、月月有突破。

  作为相城“双中心”建设的核心担当,苏州高铁新城肩负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所有的只争朝夕,都是为了日新月异。”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全要素保障,扎实做好项目审批、施工、投产等全链条、全周期服务,全力以赴抓进度、促投用,尽心尽责为项目排忧解难。同时,对标先进、精益求精,全心全意立标杆、出精品,打造更多经得起时间检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让苏州高铁新城处处是精品。

  (苏报融媒记者 李刚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