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首届苏州马拉松,跑得最快的人到底是谁?
时间:2023-03-27 10:44:58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3月26日上午7点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蓄势待发的选手们如潮水般涌出。2个多小时后,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来了苏州马拉松赛的首位全马冠军,来自贵州的管油胜。

  管油胜的名字,在圈内简直是如雷贯耳。上周,他刚在首尔马拉松上以2小时12分31秒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回国就直接抵达苏州备战首届苏州马拉松。今天的比赛,他以2小时15分40秒拿下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子组冠军,比第二名快了近3分钟。

  管油胜出生于1993年,是贵州六盘水市人。2014年,他进入省队接受专业的跑步训练,主项是5000和10000米。2016年3月,成都都江堰马拉松半程跑上,管油胜以1小时7分1秒的成绩夺冠,正式开启马拉松职业选手生涯。紧接着,在2016年北京马拉松、2017年厦门马拉松两场国际赛事上,管油胜均拿下全国第一,跻身国内顶尖马拉松跑者行列,并因在多次比赛中发挥出色而被大众熟知。

  对这位参加过200余场马拉松的“常胜冠军”来说,夺冠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对于此次在苏州夺冠,管油胜表示在预料之中,更多的惊喜来自于成绩之外。“第一次来到苏州,我想为苏州这个城市,为苏州马拉松点赞。”管油胜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苏州的马拉松比赛,但能明显感受到苏州在马拉松赛事组织、服务、保障能力上都非常成熟。

  “来比赛前看了苏马的宣传片,可以说是非常期待。加上刚刚跑完首尔马拉松有点感冒,所以创造好成绩并不是我这次来苏州的首要目的。这次来苏马,更多的是享受。”管油胜说,他提前了六天抵达苏州,在金鸡湖跑过步,也去到园林、古镇赏了春景,挑战苏马的过程中,更是留意到很多苏州的标志性建筑,各式美景为他疲劳的身体增添了动力。“尤其是最后跑进设在体育场内的终点,非常多热情的市民,气氛非常棒。感谢苏州,给了我一次不一样的跑马体验。”管油胜说。(苏报融媒记者 张黎丽/文 倪黎祥/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