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广慈肿瘤医院获评“二甲” 二期设床位360张
时间:2023-03-27 10:45:08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朗芝 通讯员 奥文)前天,苏州广慈肿瘤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集团广慈医院)正式揭牌为“二级甲等肿瘤医院”。该院二期项目设床位360张,肿瘤康复资源将进一步扩容。

据介绍,苏州广慈肿瘤医院是以肿瘤综合治疗及康复为特色,集预防、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于一体的医疗机构,是苏州市区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单位。近年来,该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和苏州市医疗联合体建设实施意见,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优化医疗资源。此次通过“二级甲等肿瘤医院”评审,是医院发展史上的新跨越和新起点,也体现了苏州社会办医的高质量发展。

为了建设“院有专科,科有专病,人有专长”的医疗体系,该院同时启动了二期项目建设,设置床位360张。院长郑世营介绍,二期项目建设后,医院将在原有科室基础上扩大肿瘤康复专科资源,包括神经、盆底、肢体、疼痛、营养等康复服务,打造苏州地区具有特色的肿瘤专科医院,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苏州广慈肿瘤医院隶属于海尔大健康生态品牌“盈康一生”。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始终坚持“医患合一”理念,构建“预诊治康”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优化“大专科强综合”的肿瘤特色医疗服务,依托平台先进的诊疗技术、丰富专家资源,协同多方,让医院为苏州及长三角地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进一步守护群众健康。

当天,“盈康一生”胸部肿瘤专业委员会同时成立,并建立了包含放疗、介入、化疗、免疫、靶向及亚专科手术等在内的肿瘤综合治疗生态场景。据悉,该专业委员会将深度整合胸外科、呼吸科、肿瘤科、放疗科、影像科、病理科等科室;聚焦生态链,拓展和完善基因、中药、营养、新技术、供应链、服务等肿瘤预防和康复资源;开放链接长三角地区医疗资源,致力于为患者提供胸部肿瘤医疗综合方案和全周期服务。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