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一起跑更精彩! 苏州“铁人”为苏州马拉松打call
时间:2023-03-27 11:02:18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昨天(3月26日)上午,苏州马拉松千呼万唤始出来,2万余名健儿沐浴春光、破风前行,享受尽情奔跑的快乐。在42.195公里的全马赛道上,有一群特别的参赛选手,他们是苏州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这次专门组团来参加家门口的马拉松赛事。

  铁人三项是一项集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三个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性运动。对于铁三爱好者而言,拥有更好的跑步能力,往往能让他们在铁三的最后一个阶段表现得如鱼得水,甚至会上演绝地反击,赢得比赛的胜利。因此,他们当中许多是从跑步进阶到铁三。

  “这次我们组织了20人左右一起来跑马,大家都非常兴奋。”苏州铁三爱好者黄逸凌告诉记者,他最早跑马拉松是在2015年,在朋友的怂恿下第一次跑完了全程。“跑的时候真是生无可恋,想着以后再也不要跑了。但在跑完之后,那种挑战成功的喜悦感又会让自己很期待下一场马拉松。”他形容跑马拉松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

  马拉松有一个很文艺的称号——“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作为土生土长的苏州人,赛前黄逸凌就非常期待这次苏州马拉松。“全马赛道横跨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姑苏区是我出生的地方,工业园区是工作的地方,高新区自然山水多,是休闲游玩的地方,所以参加这次马拉松对于我来说别具意义。”黄逸凌说,赛道将金鸡湖、大运河、平江历史文化街区等2500年文化地标串联起来,是一次完整的苏州之旅。

  “我很喜欢苏州这座城市,把这里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如今马拉松也是一张城市名片,希望我们苏州马拉松越办越好,打造成苏州的一个城市品牌形象。”石开霞是一名护士,2009年来到苏州工作,至今已在这里生活了14年。“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苏州太湖马拉松的保障工作,看到很多爷爷奶奶级别的选手都能够完成半程甚至全程马拉松,这对我感触很深,就从那以后我便开始运动。”石开霞说,她一开始加入了跑团,从短距离跑起,渐渐到长距离,再逐渐从跑步这一单项过渡到游泳、骑行都参与,加入了苏州“铁人”群体。如今,石开霞已经是苏州铁三圈里小有名气、参加过大铁比赛的选手。

  今年55岁的杨斌加入苏州“铁人”群体已有3年,这次也主动加入了跑马行列。“我最开始是因为查出有轻度脂肪肝才参与运动,相比较跑步、游泳等单项运动,铁人三项乐趣更多。”杨斌说,这些年,他结识了很多充满正能量的“铁友”,收获饱满精神的同时,腰围也有明显缩小。这次得知大家要一起参加苏州马拉松,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

  近年来,苏州铁人三项爱好者群体逐渐发展壮大。他们当中年龄跨度大,有98年的“小鲜肉”,也有50后“大叔”,大家为了共同爱好经常聚在一起运动。据透露,他们目前还在筹备组建苏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将苏州的铁三爱好者凝聚起来,未来以团队的形式去全国各地参加比赛,展现苏州“铁人”的风采。而这次苏州马拉松之行,是他们正式“出道”前的一次预演。(苏报融媒记者 凌欣炜/文 受访者供图)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